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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是网络营销的平均CTR

时间:2025-09-15 06:12147 人浏览举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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营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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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容止
    容止
    2025-09-15 06:12

    搜索引擎营销:英文SearchEngineMarketing,我们通常简称为“SEM”。就是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简单来说,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检索信息的时候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用户发现信息,并通过点击进入网页,进一步了解所需要的信息。企业通过搜索引擎付费推广,让用户可以直接与公司客服进行交流、了解,实现交易。做SEM除了用关键词搭建账户、优化账户之外,最重要的日常工作就是对数据分析,用基础数据套用函数公式得出关键数据再分析,根据数据结果评断当前账户情况来调整账户的策略和竞争对手博弈。下面是我们SEM操盘手最基础的专业名词,很多专业名词其实就是对应的最基础的数据,所以作为SEM的初学者是必须要掌握的。百度推广账户页面,如图1.1所示:

    图1.101.搜索请求Query搜索请求,又被称作搜索查询,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试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02.日均搜索量Dailyqueries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03.展现量Impressions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04.点击量Clicks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05.点击率CTR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06.平均点击价格CPC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07.千次展现消费CPM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08.流量Traffic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09.独立访客数UV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10.页面浏览量PV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11.访问次数Visits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12.平均单次访问时长Avg.TimeSpending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13.流失率ChurnRate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14.转化目标Goal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15.路径Path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按照步骤设置最终抵达商户所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16.转化Convert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17.转化次数Conversions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18.转化率CVR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19.转化成本CPA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20.投资回报率ROI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

  • 陈平明
    陈平明
    2025-09-15 06:12

    1、PV是page view的缩写,即页面浏览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

    网页一般通过URL或标题(html title)来标识,大多数工具都提供了类似的定义方法]关于PV的统计要考虑2种特殊情况:

    一是从服务器返回错误网页或重定向网页时,是否计数以及如何配置;

    二是本地或网关服务器的缓存生效时是否计数。

    2、UV是unique visitor的简写,是指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

    UV是一个反映实际使用者的概念,每个UV相对于每个IP,更加准确地对应一个实际的浏览者。使用UV作为统计量,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多少个访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pv的分类1、网站流量指标  

    网站流量统计指标常用来对网站效果进行评价,主要指标包括:

    独立访问者数量(unique visitors);

    重复访问者数量(repeat visitors);

    页面浏览数(page views);

    每个访问者的页面浏览数(Page Views per user);

    某些具体文件/页面的统计指标,如页面显示次数、文件下载次数等。

    2、用户行为指标 

    用户行为指标主要反映用户是如何来到网站的、在网站上停留了多长时间、访问了那些页面等,主要统计指标包括:

    用户在网站的停留时间;

    用户来源网站(也叫“引导网站”);

    用户所使用的搜索引擎及其关键词;

    在不同时段的用户访问量情况等。

    3、浏览方式时间设备浏览器名称和版本操作系统 

    用户浏览网站的方式相关统计指标主要包括:

    用户上网设备类型;

    用户浏览器的名称和版本;

    访问者电脑分辨率显示模式;

    用户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名称和版本;

    用户所在地理区域分布状况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pv (page view,页面浏览量)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UV (网站独立访客)

  • 老仁
    老仁
    2025-09-15 06:12

    广告投放PPC:(Pay-per-Click)是根据点击广告或者电子邮件信息的用户数量来付费的定价模式。PPS:(Pay-per-Sale)根据网络广告所产生的直接销售数量而付费的定价模式。PPL:(Pay-per-Lead)根据每次通过网络广告产生的引导付费的定价模式。广告客户为访问者点击广告完成了在线表单而向广告服务商付费。CPC:(CostPerClick)最常见的一种广告形式,按每次点击付费的广告。CPM:(CostPerMille)千人成本,广告投放过程中,每1000人看到你的广告需要支付的费用。CPA:(CostPerAction)每行动成本,指投放按广告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CPR:(CostPerResponse)每回应成本,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CPP:(CostPerPurchase)每购买成本,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广告渠道SEM:SearchEngine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SEO:SearchEngine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EDM:ElectronicDirect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Banner:横幅广告。Button:图标广告。PR推广:公关类文章推广。Adertorial:软文广告的一种,即付费文章,故意设计成像一篇普通的文章。BannerAd:(横幅广告)网页顶部、底部或者侧边的广告展示位置。DSP展示广告:是Demand-SidePlatform的缩写,即需求方平台。POP:PointOfPurchase,意为“卖点广告”,又名“店头陈设”。如吊牌、海报、小贴纸、纸货架、展示架、纸堆头、大招牌、实物模型、旗帜等等,都属于的范围。广告效果指标DAU:(Dailyactiveuser),日活跃用户数量。MAU:(Monthactiveuser),月活跃用户量。ROI:(ReturnonInvestment)投资收益率,即净利润除以投资额。ARPU:(AverageRevenuePerUser)即每用户平均收入,衡量公司业务收入的指标。CR:(ConversionRate)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二跳率: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重复购买率:指消费者在网站中的重复购买次数。Repeatvisitor:重复访问者,在一定时期内不止一次访问一个网站的独立用户。Returnvisits:重复访问数量,用户在一定时期内回到网站的平均次数。流量相关名词Traffic:访问量,来到一个网站的全部访问和/或访问者的数量。UV:(UniqueVister)独立访客,唯一身份访问网站的数字。PV:pageview,即网站被浏览的总次数。IP:即internetprotocol,指独立IP数,一天内相同IP地址只被计算一次。PR值:全称为Pagerank(网页级别),是用于评测一个网页“重要性”的一种方法。Click:(点击量/点击次数)用户点击广告的次数,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ClickRate:(点击率/点进率)即Clickthrough-Rate;即网络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与访问次数的比例,即clicks/impressions.如果这个页面被访问了100次,而页面上的广告也被点击了20次,那么CTR为20%,CTR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跳出率:(BounceRate)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PV总和除以IP=人均访问页面。人均访问页面>=10个,才算优质用户。

    Reach:送达,有两个方面的含义:(1)在报告期内访问网站的独立用户,以某类用户占全部人口的百分比表示;(2)对于一个给定的广告所传递到的总的独立用户数量。互联网术语

    KOL:(KeyOpinionLeader)关键意见领袖。微博、微信有话语权的人。这些人在一些行业可能是专业的,或者非常有经验的,所以他们的话通常都能够让他的粉丝信服。UGC:(UserGenerated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的意思。PGC:(ProfessionalGeneratedContent),专家创造内容,名人创造的内容。UED:(userexperiencedesign)用户体验设计。

    UED的本意是用户体验设计,即呈现在用户眼前的页面。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在地理信息系统平台的支持下,为用户提供相应服务的一种增值业务。SNS:(SocialNetworkingServices)指个人之间的关系网络,即社交网站(SNS网站)国内流行的SNS有知乎、校内、开心网等。TMT:数字新媒体(Technology,Media,Telecom)产业。TMT是电信、媒体和科技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的第一个字头,整合在一起。SPAM:搜索引擎营销中所说的SPAM是专门针对那些欺骗搜索引擎的信息。CMS:(ContentManagementSystem)内容管理系统,如果你想快速搭建一个像知乎一样的社区。另附:工作中必备高效工具记录、随记管理:印象笔记

    APP数据查询工具:重量级

    广告数据监测及用户行为分析:

    热云数据TrackingIO

    H5工具:易企秀,兔展

    设计工具:Sketch/Figma

    排版工具:秀米、i排版

    GIF动态图:soogif

    二维码生成器:草料

    活动发布:活动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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